胃病专题
>>>当前位置:爱胃网首页 >>>胃病知识 >>>过咸饮食与胃癌“零距离”

过咸饮食与胃癌“零距离”


所属专题:胃癌
 [标签]:胃癌    
 [摘要]:过咸食物是胃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之一。英国和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,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其他人的两倍。

  过咸食物是胃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之一。英国和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,爱吃过咸食物的人患胃癌的危险是其他人的两倍。 

  过咸饮食 

  研究人员对约4万名日本男性和女性的食物结构及身体状况进行了分析研究,发现那些经常吃过咸食物的人最容易患上胃癌. 人在吃入过量的高盐食物后,胃内容物渗透压增高,这对胃黏膜可造成直接损害。动物实验表明,当给大白鼠喂12%~20%浓度的食盐水后,鼠的胃黏膜发生了广泛弥漫性充血、水肿、糜烂、出血和坏死。 

  高盐食物令胃黏膜充血糜烂 

  高盐食物还能抑制前列腺素E的合成,而前列腺素E能提高胃黏膜抵抗力。这样就使胃黏膜易受损害而产生胃炎或溃疡。 


该文章总共分2页>>> 1 [2] 收藏此页到 【新浪VIVI】  365Key  【天极收藏】

上一篇文章: 急性胃出血的判定及处理
下一篇文章:大蒜治疗胃寒疼痛
文章来源:健康报 发布日期:2006-6-12 8:14:33 作者:
本网站内容多搜集于网络或书籍、报刊、杂志等,所涉及的处方、药物及治疗方法等仅做参考使用,请到专业医疗机构咨询治疗相应的疾病。文章来源标注为“本站”或“爱胃网”等字样的,系爱胃网创作,引用时请标注出处为“爱胃网”并连接到我们的网站http://www.5iwei.com
  治疗胃癌土单偏方>>>

暂时没有相关内容
请发表您对本文章的评论!
用户名 *
内容 字符可以输入*
验证码:    *

在线求医、咨询请点击这里
  关于胃癌    相关文章>>>
  最新胃病民间偏方 >>>
  最新胃病食疗文章 >>>
  网站赞助广告 >>>
  爱胃网最新文章 >>>

| 返回爱胃网首页 | 到顶部 | 关于爱胃网 | 业务合作 | 爱胃网隐私声明 | 联系爱胃网 | 网站地图



Copyright ©2006-2008 爱胃网
地址:郑州市农业路69号文博商务
EMAIL:info@5iwei.com feedback@5iwei.com
http://www.5Iwei.com
网络支持:老玉米
豫ICP备05023559号